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成员段振华教授应邀到广西科技大学作报告
    2023-06-01 16:35  

     

    2023年5月30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广西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康养食品科学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员段振华教授应邀到广西科技大学作报告,报告题目为“食品类一流专业一流学科的建设与思考——以贺州学院为例”。报告会由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田玉红院长主持。广西科技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骨干教师,贺州学院副院长朱东建博士、宋慕波研究员、广西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一起聆听报告并参加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  

    段教授介绍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与思考三个方面的内容,从国家层面讲述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建设水平引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目的与意义。他以自己申报、建设广西食品科学一流学科亲身经历为例,分享了贺州学院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遇到的困难、具体的对策和经验。最后,他同与会教师分析了广西食品学科和专业发展滞后,产生的原因、面临的问题和瓶颈,问题提出后与在场的教师产生了许多共鸣。讨论期间,两所高校就人才引进、培养、稳定,学生考研经验,硕士点申报,如何提高学科影响力,如何提高教师的内在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关闭窗口